中国武術雑記帳 by zigzagmax

当世中国武術事情、中国武術史、体育史やその周辺に関する極私的備忘録・妄想と頭の体操 。頭の体操なので、たまたま立ち寄られた方は決して鵜呑みにしないこと(これ、肝要)※2015年2月、はてなダイアリーより移行

全国伝統武術比賽

西安で開かれる2011年の伝統武術比賽は空前の規模らしい。
規則を見る限り、一等賞(20%)、二等賞(30%)、三等賞(30%)と別れていて、昔の観摩交流大会みたいだ。

上一篇 | 下一篇
规模空前 全国传统武术比赛暨全国农民武术比赛即将开赛
发布: 2011-6-08 11:47 | 作者: webmaster | 来源: 本站原创 | 查看: 231次

陕西武术网讯:(记者 吴颖锋 摄影 张世昌)在刚刚结束的“天朗地产杯”2011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暨全国农民武术比赛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体协、体育院校的参赛队伍共计261支代表队,领队教练运动员共计3364名将参加今年的比赛。参赛人数之多成为空前!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领导讲,其规模超过了我国同类赛事的历史,甚至超过了我国举办的世界级传统武术赛事规模。

“天朗地产杯”2011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暨全国农民武术比赛将于6月16日至20日在陕西省体育局丈八训练基地网球馆举行。其中全国传统武术比赛将在6月16日至18日进行,每天早、中、晚三场。6月16日至18日上午进行个人赛,18日下午进行对练项目比赛,18日晚上进行集体项目比赛,共有167支代表队,2251名运动员参加。全国农民武术比赛将于19日至20日举行,有94支代表队,参赛人数1113名领队教练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有太极拳、长拳、剑术、棍术、南拳、查拳、红拳、醉拳、猴拳、炮捶、咏春拳、少林拳形意拳八卦掌通背拳翻子拳、地躺拳、八极拳、螳螂拳以及稀有兵器、套路、对练等,相信会给现场观众奉献出一系列武术饕餮盛宴。本次比赛不收门票,观众可现场索取门票自由观看。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承办,天朗地产集团独家冠名协办的全国性传统武术大赛。莲湖区是西安市最具历史文化遗风的古老区域,1996年被国家首批命名为“全国武术之乡”。这里人文资源极其丰富,驰名中外的西安钟鼓楼广场、西大街仿古一条街、西安的回坊小吃街坐落区内,是世界各地游客的最佳旅游目的地。莲湖区尚武之风十分浓郁,区内的习武园、尚武门等街区名称依旧流淌着武术的气息。莲湖区出了很多武术名家,著名的全国武术九段马振邦、多次获得全国武术锦标赛冠军的赵长军等都出自莲湖区。在去年代表国家参加世界传统武术比赛的9名中国队运动员中,就有2名出自莲湖区。近年来,莲湖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全民健身运动,以武术之乡建设为抓手,狠抓场馆、广场建设,全面促进武术进校园、进社区。对于此次赛事,莲湖区领导从多方面安排,给予赛事有力的保障。天朗地产集团是诞生于莲湖区、成长于莲湖区,正在走向全国地产行业的民营企业,他们认为武术是中华民族的魂魄,企业要在汲取中华武术营养的同时,更有责任贡献力量、弘扬国粹。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社会部主任冯宏芳,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兴民,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莲湖区委常务宣传部长杨兵,莲湖区副区长张永民,莲湖区文体局长孙历斌,天朗地产集团副总周强等。

http://www.sxwushu.cn/space/?action-viewnews-itemid-941